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的Linux

2000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杨福

  Linux的兴起是Internet发展的产物。九年以前,芬兰籍科学家Linus T Orvalds写出了Linux操作系统,它属于所谓自由软件,即用户可以免费使用,免费取得源码,也称为开放源码软件。Linux的知识产权属于遍及全世界的Linux群体,而不受哪一个国家或者哪一家公司的控制,也就是说“人皆拥有,人皆不专有”。Linux被放上Internet,这一时期正是Internet迅速发展的时期,全球无数学生、教师、程序员都通过Internet 对它进行改进、发展、调试,在这种规模空前的协同开发之下,Linux很快变成了一个高性能、高稳定性的操作系统。越来越多的人们相信,开放源码软件不是一种暂时现象,而将是软件领域一种长期的发展模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