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弗兰克林•费雪公平竞争与微软反垄断案

2000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行得通的方案是将微软一分为三,每一家都有权经营Windows。这样会有三家企业在操作系统领域竞争。或者不动微软,但要求对Windows实行强制性许可制度

  廖理 汪韧 陈璐

  [弗兰克林•费雪]

  费雪所有的学位都来自哈佛大学:1956年以优异成绩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57年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60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毕业后进入麻省理工学院任教至今,现为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经济学教授。

  费雪研究领域涵盖微观经济学的各个领域,尤其擅长计量经济学和反托拉斯法。费雪1973年度获克拉克经济学奖。曾担任1979年年度美国计量经济协会主席。费雪是当代许多著名反托拉斯案件中的重要人物。早在70年代,他就被政府聘为IBM反托拉斯一案公司方首席经济学证人。他也是微软反托拉斯案件政府方首席经济学证人,他的理论是美国司法部对微软立案的重要依据之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