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应对转型
——专访麦肯锡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潘望博(Tony Perkins)

2000年04月05日 15:46 来源于 caijing
IT企业进入电子商务一般有四种战略;中国企业转型的最大障碍是人员配置和管理;业务集中单一比多元化有更多成功的可能性

  曹海丽

  《e特刊》:我们注意到中国最大的三家传统IT企业联想、方正和四通正在向互联网及电子商务转型。首先想请教的是,从国际范围来说,向互联网转型通常有哪几种模式?

  潘望博:我不会具体评论这三家企业,因为妄加评论会有风险。我可以就一般的IT企业来说些看法。IT企业进入电子商务一般有四种战略。

  第一种是用电子商务来帮助现有的传统业务更好地运作。最著名的例子是戴尔(Dell)公司,其25%的收入来自网上订单,直销模式帮助它很好地提升了主营业务。另外一个例子是思科(Cisco),差不多50%-60%的订单来自网上。除了销售,对存货的管理,管理分销商,以及向客户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及电子商务来实现。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