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纳斯达克:2500点还是7500点

2000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眼下的这次调整,是意味着网络股“泡沫”的破灭呢,还是意味着“新经济”的深入发展?我为这两个“意味”设定的概率是:前者30%,后者70%。就技术分析而言,当前者成为现实时,纳斯达克将下探2500点支撑线;当后者成为现实时,纳斯达克将在未来三年内上探7500点新高

  汪丁丁

  纳斯达克(NASDAQ)指数的月线图从1987年那次灾难性的崩盘(月跌幅50%)到今年4月,大致完成了三次强劲上升的浪潮,正在进入中期调整。

  被华尔街称作“网络股泡沫”的,其实是第三次上升阶段的“延展阶段”——埃略特波浪理论里典型的“第五浪”的尾声,它始自1998年10月,当时纳斯达克只有1500点。三个月内把股市从这一“谷底”拉高到当时难以置信的2500点水平的,正是“雅虎(YAHOO!)”“美国在线(AOL)”和“CMGI”领导的“B2C”(企业对消费者模式)网络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