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谁妨碍了国企海外上市

2000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真正的症结还是在国有企业的公信力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了一个行业性国有企业总体重组后的市场价值,市场的评价也就代表了投资者对于国企改革的信心

  南洲

  风雨上市路

  3月初,当中国石油路演团抵达波士顿进行预路演时,基于不同信仰的数十人高举标语守候在会场门口,强烈反对中国石油在美上市,并不时地投掷鸡蛋。在一片反对声和众多基金经理的惊诧莫名中,董事长马富才一行最终穿过后门才得以脱身。

  反对者包括劳工组织,他们认为中石油剥离100万职工损害工人利益;也包括环保主义者,他们认为中国石油破坏环境;甚至包括人权组织,由于中国石油在苏丹拥有一个油田项目,而苏丹列在美国人权组织的“黑名单”上,中国石油因而受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