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PT各有命运

2000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康伟平

  ST振新:告别PT

  中国的证券市场不时上演“丑小鸭突变白天鹅”的喜剧。最新的喜剧发生在ST振新(000518.SZ)身上。自从在4月初脱离了“PT家族”,恢复正常交易以来,ST振新一路攀升,锐不可挡,一连9个涨停板,仅仅半个月,股价就从8.59元升至12.69元。

  ST振新的前身是曾经著名的苏三山。苏三山在1998年9月由于连续三年亏损,成为中国证券市场上第一只被暂停上市的股票,并于去年7月与ST农商社(600837.SH)、ST双鹿(600633.SH)、ST渝钛白(000515.SZ)成为首批被“PT”(特别转让)的股票,名字也改叫PT苏三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