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如意算盘

2000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我很能理解市场人士力图用系统甚至“科学化”的“学说”去解释乃至预测市场,可惜股市并不领情。结果让人分疯掉颠颠的

  张志雄

  2000年5月的深沪股市再次与周边股市脱节,作个别发展。惟一与周边股市相似之处在于都是大幅震荡,但一个震荡向上,一个震荡向下。

  在4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深沪股指突然上扬,让投资者安安心心度假。尽管7天的长假让全国人民大串联,消费大大的厉害,但假日经济的效用却没有在5月的前个交易日显现出来。市场阴阴的,在上证指数1800点上方的图形显示“头部”明显,终于从盘桓多日的1800点下跌,直下1700点,并轻松突破30日均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