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悲剧幕后

2000年06月05日 15:42 来源于 caijing

  赵小剑

  流泪的1999

  陈一鸣是一个快乐而健康的胖男孩。他今年应该10岁了。只不过他10岁的生日是在河南郑州市儿童医院停尸房的一个铁格子中度过的,冰冷而孤独。

  陈一鸣在离自己10岁生日仅剩37天的时候辞别了这个世界,确切的时间是1999年12月29日14时10分。喷涌而来的悲伤击溃了陈家所有的人。陈母在得知这个噩耗后试图割腕自杀未遂,至今精神几近崩溃。

  陈一鸣到底是死于急性坏疽性阑尾炎及相关并发症,还是死于阑尾手术麻醉过量,郑州市儿童医院与患者家属始终莫衷一是。但据记者4月下旬专程赴郑州采访所掌握的资料看,如果儿童医院在家长发现孩子术后痰堵导致口绀后及时采取措施,陈不应当就此辞世,而儿童医院也不致因此成为被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