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中欧世贸谈判内幕

2000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和六个月前签署的中美WTO协议一样,中欧协议同样被称为是一个“双赢”的协议

  曹海丽

  等待

  神神秘秘的古奇:尽管还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但协议的达成已经在视野中了。

  和六个月前那个下午一样,转机总是在最后一刻戏剧性地闪现。

  天气骤然地炎热起来。就在前一天,一阵裹挟着细小冰雹的雷雨还突然掠过北京街头。东长安街2号中国外经贸部大门口,安营扎寨进入第五天的中外记者发现,“不谈世贸不聚头”的同行们在午后逐渐多了起来。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举凡跟踪中国与欧盟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判的记者,都在2000年5月19日这一刻通过各自形形色色的渠道获悉一个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已经发出邀请,于当天中午在中南海同欧盟世贸谈判代表拉米及其他成员会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