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陈逸飞:视觉生产

2000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任波

  陈逸飞50年前选择绘画的时候,他的父亲以为“画家”二字意味着一贫如洗。但是等待陈逸飞的一切恰恰相反——他如今签约于极富盛名的英国Marlborough画廊,同时保持着华人画家的最高拍卖纪录。

  除此之外,陈逸飞拥有自己的企业——逸飞集团。这个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的集团性企业汇集了服饰、影视、广告、装潢、模特经纪和网络等多种文化性的经营项目。

  他也拥有时下最热门的东西——网站,一个页面设计相当讲究的时尚网站。他现在愿意谈论接触网络的时间是多么的早。“5年前,中华网就曾与我联系,讨论建设国内关于艺术的网络平台的可能性。我当时意识到这一定是一个大的趋势,因此萌生了自己建网的念头。1998年,我们认为时机已经成熟,于是我自己投资做这件事情。”接下来,陈逸飞找到了几个小有名气的设计师,进行网页的设计。随后安排的是技术人员的位置。一年以后,网站基本成型。下一步,陈逸飞想到的自然是风险投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