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方正:重新出发

2000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年前,李汉生空降方正带来的e-media互联网战略因方正内斗而悄无声息;一年后,收购荣文科技,方正要打造方正互联网业务旗舰,并开出产权变革的试验田

  杨福

  开会

  6月4日上午,位于北京市上地科技开发区的方正大厦四层多功能厅,方正集团中层干部会议在这里举行。方正集团高层将在这次会上向上百名中高层干部解释一个星期前公布的收购香港上市公司荣文科技(0618.HK)的原因。

  会前,方正相当一部分员工收到了一份电子邮件,邮件声称,在方正集团香港上市公司“香港方正”(0418.HK,已更名为“方正控股”,以下仍沿用“香港方正”)收购联交所上市公司荣文科技(0618.HK,于5月25日公布)的过程中,管理层企图掏空公司,变国有资产为己有,致使市场在消息公布当日抛售香港方正股票,跌幅达17%以上,香港方正的控股股东方正集团为此账面损失3.6亿港币。荣文科技成为当日升幅最大的股票,升幅达40%;而香港方正的几名董事包括张旋龙、李汉生在内在荣文科技内有大量个人持股,个人账面财富则增加了1.6亿港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