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0年7月5日)

2000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个人信用制度开始起步;央行将加强货币市场建设;保险资金入市比例大幅提升;电信资费年内调整;中国“入世”谈判多边进程进入最后阶段
 

事件

  中国个人信用制度开始起步

  今年7月1日,上海将率先开始个人信用联合征信试点工作,100多万市民成为首批拥有个人信用记录的中国人。1999年7月成立的上海资信有限公司,由上海市信息中心、上海信投公司等四家机构联合投资,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家专门开展个人信用联合征信的中介机构。沪上的15家商业银行已经成为上海市个人信用信息数据中心理事会的会员。首先拥有个人信用记录的是已经与这些银行发生信贷关系及已申办可透支信用卡的市民,客户总数超过180万人次。各商业银行将各自的客户状况记录汇总到资信公司的数据库,包括个人贷款的项目及总额、信用卡透支信息、恶意透支记录、银行欺诈记录等等。据悉,继上海之后,中国其他大中城市也会陆续开展个人信用联合征信工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