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宽带竞争 各就各位

2000年07月05日 15:45 来源于 caijing
今年年底之前,广电、中国电信、联通、网通的全国性宽带光纤网将基本成形,而入户环节的竞争也已经开始,“中国大地上只有一层物理网”的时代行将结束

  曹海丽

  14城市联为一体

  6月23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网络中心在14个省市正式开通了省市有线台有线节目的相互实时传送。节目通过新近开通的14个城市广播电视光缆骨干网传输,速率为2.5Gbps(每秒2500兆比特)。

  对这14家省市有线电视台来说,此举意味着它们的有线电视节目突破了地域限制,从此有线电视节目可以像卫视一样向其他地区观众实时播出——当然需要额外付费;而对于广电总局有线电视网络中心——网络的建设者和所有者来说,虽然用户要真正自由地收看外省市的有线电视节目尚需时日,但他们的确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14个城市只是一期工程,最终的目标是达至全国;传送各有线台自制的有线电视节目,当然这也只是第一步的应用。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