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网上大学商海放行

2000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今年起,被教育部批准有权通过网校独立招生、授予文凭和学位的高校增加到31所。这是中国大学教育的重大变化,也意味着通过全国统一高考,接受严格遴选,已经不是进入名牌高校的惟一道路。伴随着进入尺度的松动,互联网经济正在创造着下一个大机会——高校们将寻求与产业资本的合作

  江渝

  网络与大学教育的蜜月

  进入暑期的高校早已远离了往年的静谧。除了忙于补习或进修的学生依旧挥汗如雨,一场制度性变革正分步骤地降临,其意义足以重塑被国人奉为圭臬的文凭教育体系——活力四溢的互联网与大学教育找到了新的契合点,远程教育成为他们未来发展的最理想的平台。

  今年夏初,教育部正式批准国内31所重点高校(参见资料“31所教育部远程教育试点重点高校名单”)进行远程教育试点。这些学校将有权自主招生、自主制定教学计划和选择教学手段,自主调整学籍管理;可能最关键的是,试点高校将有权颁发文凭和学位,其形式和效力均与目前教育部统一发放的并无二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