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网络教育如何可能:清华案例

2000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江渝

  在现代远程教育中,教学的全过程依然是在线与离线紧密结合。在线教学环境由传输线路、非实时但可随意点播的电子教学课件、实时全交互的教学与辅导以及一部分虚拟实验组成,也是教学活动的主要部分。离线部分是教学辅助手段,它主要指各种必须身体力行参与的教学实践环节;又由于目前尚不具备成熟安全的在线考试手段,因此考试也是离线形式。在这些方面,清华大学都已经进行了宝贵的实践。

  清华远程教育的过程是这样的:将教学活动先通过卫星传送到异地教学点,然后分别由当地的清华教学点、互联网局域网和有线电视台进行接收。学生可以视条件选择自己的学习方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