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万科 华远:称雄到底?

2000年09月05日 11:38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置地”和“华润万科”都是目前尚不存在的公司。随着“华润系”先后将华远与万科收入囊中,中国房地产业两强“谁吃掉谁”的猜测进一步升级;而在未来两种公司版本演变的后面,可能不仅仅简单地留下“赢家”与“输家”的悬念

  李箐

  万科的王石与华远的任志强在中国地产界同样闻名。他们都属兔,都当过兵,都热衷于倡导自己的企业文化;当然,他们也都各自执掌着一个大型房地产企业,都担任过董事长兼总经理,并都于去年辞去了总经理的职位。而现在,他们又都隶属于“华润系”。

  8月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深万科(0002.SZ)发布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深圳经济特区发展(集团)公司(简称“深特发”)持有的5115万又5599股国有法人股一次性转让给中国华润总公司,占万科总股本的8.11%。公告还称,华润北京置地有限公司已经持有2.71%的万科B股。由此,中国华润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华润北京置地在股东名单中位列第三。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