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地下证券交易所:一场灰色的游戏

2000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拙劣的骗局后面,隐藏的是巨大的利益驱动。高额透支、违规交易是以“卫安”为代表的“地下证券交易所”诱引股民的常规武器

  王晓冰

  经过了三个多月的外围调查与暗访后,9月13日上午10时,武汉市公安局40余名干警冲进了位于新华路凯盟大厦六楼A座的“武汉市卫安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这家已经营业了半年多的“地下证券交易所”被正式查封。

  对手显然早有防范:现场控制的30余名工作人员中,会计、报单员均不在此列,一直在幕后操纵交易的卫安公司老板则已逃匿,公司全部账户余额加起来不到5万元。

  贴在卫安公司门口的封条成了第二天武汉市各大报纸的头条。就在查封卫安的短短几天之内,武汉市的各级公安机关又接到了数起举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