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七国干预欧元的背后

2000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欧元对欧洲各国来说正如WTO对中国一样,其意义不仅在于促进国际贸易,更在于是欧洲经济一体化以及欧洲经济结构调整的强大推动力量

  许小年

  国际经济今年本来形势不错,美国经济继续保持比较强劲的增长,而且没有出现明显的通胀迹象;在美国经济的带动下,欧洲也进入了一个战后的高速增长期,失业率从几年前的两位数降到现在的5%至8%之间;亚洲各国经济出现强劲反弹,虽然尚不稳定,但已从金融风暴的打击中恢复过来,就连日本在低迷与萧条中徘徊了近十年之后,也开始显露出复苏的征兆。

  然而,自年中以来,国际经济的天空中,出现了几片乌云。一是原油价格上涨;二是欧元对美元汇价连创新低,给下半年以及明年的全球经济增加了几分不确定因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