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华大基因的牌子

2000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第一块牌子是中科院遗传所人类基因组中心,它与国家南、北方基因组研究中心一起,获得了1%的人类基因组测序任务以及与此有关的国家科研经费;第二块牌子是华大基因研究中心,作为一个私营股份制机构,它承担了实际的测序工作,并看到了未来研究成果专利化和产业化的可能。杨焕明等人认为这是中国科研体制改革的“小岗村”

  任波

  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消息:2000年9月,位于北京北郊顺义区空港经济开发区的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签订合同,华大基因向遗传所出让25%的股份,将名义上的挂靠关系变成事实上的参股关系。

  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今年7月以后访客盈门——6月29日,随着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和法国和中国政府共同支持的国际公共领域人类基因组测序工程的“框架图”宣告完成,这个承担了中国方面大部分测序任务的机构几乎是一夜成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