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0年10月5日)

2000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欧佩克决定增产;成品油价格今年第六次上调;电信条例和ICP管理办法通过;中国电信资费又将调整;金融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启动
 

  事件

  油价

  欧佩克决定增产

  为抑制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秋季部长会议9月10日在维也纳决定,从10月1日起将日产配额增加80万桶,除伊拉克外的欧佩克十个成员国的新日产配额达到2620万桶。近来,世界原油价格一再飚升,创1990年海湾危机以来的最高纪录。对于油价居高不下的原因,欧佩克成员国与美国等西方石油消费大国的看法大相径庭。后者将其归咎于石油生产国增产数量不足,市场供应短缺,导致价格上涨。但欧佩克成员国认为全球市场的原油产量供大于求,油价上涨是因为全球经济增长使需求增加、美国炼油厂产量减少加上西方工业国家汽油税高所致。欧佩克原油增产的决定能否很快改变目前国际油价的走势仍存疑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