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有线电视网投资政策风险凸显

2000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即将到来的广电总局主导的对有线电视网的整合中,投资于有线电视网的上市公司们处于相当不利的谈判地位

  厉建超

  中国有线电视网络的图景正在酝酿重大变化。据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日前透露,将组建中国广播电视传输网络公司,拟于年底挂牌成立。与此同时,组建省级广播电视传输网络公司的工作也正在进行。据了解,天津、广西等省级广播电视传输网络公司已经正式挂牌运营。下一步将是成立地市级广电传输网络公司。

  目前全国电视网络规模达到十万公里,其中握于广电总局之手的主干网(主要通达各个省会城市)约2万多公里,仅占总数的1/5,其余4/5分散于各个省市地方广电系统多达1200个运营者手中。相当一部分有业外资本进入,其中包括一大批上市公司,如本文所附资料显示,它们的主要投资对象是大中城市有线电视网络。而这恰是正在组建的各省及各地市广电传输网络公司的主体部分。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格局正在酝酿中的变化,使这些业外资本特别是上市公司进入有线网所可能承担的政策风险再次清楚地凸现出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