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墓地投资:光明与阴影

2000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不少墓地开发营销者并不讳言其间存在着种种或明或暗的违规操作行为,但是被视为一个新兴领域的墓地需求行情日渐看涨,从事此行的经营招数和投资冲动亦势头不减

  吴阿仑

  发“墓地财”有政策限制

  住在北京的一位苏女士的公婆二人先后于前年和去年去世。当婆婆去世时,苏女士专程赶回杭州老家选购了一块墓地,将老人的骨灰双双迁入。同时,她又在旁边另购买了一座双穴墓。50岁不到的苏女士说:“我打算留待将来和我的先生用。”

  无论出于“未雨绸缪”或是“一劳永逸”的考虑,中国人“死后要有一块安身之地”的意识造就了这种期待的心理,这也促使不少商家频频打出“投资保(升)值牌”而且颇得财缘。尽管不少墓地开发营销者并不讳言其间存在着种种或明或暗的违规操作行为,但是被视为一个新兴领域的墓地需求行情日渐看涨,从事此行的经营招数和投资冲动亦势头不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