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日本寿险商缘何接连破产

2000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摆在日本寿险业者面前的再生之路:要么大胆改革、自强联合,要么投向外资怀抱

  管子

  谁也难以预料,那幢被誉为东京永田町(Nagatacho)内最新标志性建筑的写字楼,何时将会封顶,因为美仑美奂的写字楼的业主——千代田保险公司已经没有了未来。

  10月9日,这家有96年历史、在日本保险界排名第12的人寿保险公司宣布,因负债近3万亿日元(约合270亿美元)无法偿付,只能向法庭寻求破产保护,酿成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规模最大的企业破产案。

  无独有偶,11天后,日本战后企业破产规模的纪录被再度刷新,第11大保险商——协荣生命保险也因负债4.5万亿日元宣布破产。这也是今年以来第四家寿险公司破产。至此,三年来,日本破产的寿险公司已上升至六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