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亚洲坎坷的复苏之路

2000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亚洲的增长只是恢复性的,并不意味着麻烦就此结束。若想在微观改革上获得成功,就必须反省企业—银行—政府关系,也就是所谓的亚洲模式的核心

  许小年

  美国总统克林顿在最近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警告,亚洲不能对现在的经济恢复过于乐观,如果不进行彻底的改革,下一轮金融危机仅仅是时间问题。克林顿的这番讲话和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保罗克鲁格曼的说法几乎如出一辙,克鲁格曼因预言亚洲金融危机而名声大噪,不久前他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亚洲似乎没有从1997年危机中学到什么。西方的政客和学者们对亚洲的这种评价并非言过其实,看一下亚洲各国自危机以来经济的表现即可理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