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个人信用贷款:有产者的“盛宴”?

2000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今天花明天的钱”、“信用消费”是金融业发达国家的人们的一种普遍生活方式,曾经令国人可望而不可及。如今,国内多家银行也开始提供一项称为“个人信用贷款”的业务,它的诱人之处在于,你不必以任何东西作抵押,空着手就可以从银行拿到大笔的贷款了。

  吴阿仑

  谁的信用最值钱?

  在开展这项服务的银行中,中国建设银行最为引人注目。因为它承诺:“以保证、信用方式申请的额度可高达人民币60万元。”建行推出的这项服务具体名称为“个人消费额度贷款”,它作为“金融套餐”包含四个“子产品”,分别是个人消费额度抵押贷款、质押贷款、第三方保证贷款和信用贷款。特点是对用途不作任何限制,可以循环使用,最长不超过两年。

  从10月9日建行推出这项贷款至今,北京的朝阳和长安两家支行每天都有数百人兴冲冲地走进门里,询问有关情况,但又几乎全都悻悻而出。许多人没有想到,自己的信用等级在建行居然够不上最低贷款资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