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帮你E化

2000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李波创建的远卓,“员工在做业务时都具有一种凶猛的‘animal spirit(动物本能)’”

  赵小剑

  1993年,刚刚取得德国基尔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的李波回到中国。不久,他成为德国著名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公司驻上海的首席代表。1995年6月至12月,李波以罗兰贝格上海首代的身份参与了当时政企合一的上海机电工业管理局(电气集团)转制为控股公司的方案咨询与培训。那是李波第一次与大型国有企业相对亲密的接触。

  第二次亲密接触发生在1999年7月至12月。客户变为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变化更大的是李波的身份——远卓管理顾问公司执行合伙人兼总经理。远卓是1998年年底由李波及同伴以120万元注册资本共同创办的合伙制咨询公司。目前年业务量达到700万元左右,拥有近40人的咨询团队。远卓是李波本土化管理咨询想法实现的载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