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科龙衰落

2001年02月05日 18:30 来源于 caijing
科龙的衰落,不只是因为管理层剧震一再发生,还因为过去科龙在资本市场上的完美形象,本身是一个神话

  王晓冰 艾伦

  对科龙(0921.SZ)来说,2000年是命运转折的一年。科龙给人们带来了太多的意外。

  年初,市场曾预计科龙的年中销售额将有11.7%的增长,盈利是7.015亿元。然而科龙在年中给出的是一份自上市以来最令投资人失望的中期报告:科龙的盈利只有1.08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75%。这还不是最坏的消息。尽管科龙高层随即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成本控制和产业转型计划收复失地,6个月之后,投资者得到的是一纸预亏公告——在经历了长达16年的高速成长之后,科龙宣布它的主营业务可能出现亏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