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只能在海外使用的卡?

2001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就一般意义而言,强调国际通用性的国际信用卡不得不牺牲掉它在国内的人民币消费功能。这使它的性质更像一个“出国者专用卡”。它对于不出国的人几乎是不实用的

  吴阿仑

  “现金终结者”?

  以一张小小的国际信用卡来替代携带大量现金的情形,正在越来越多的出国旅行者手里变为现实。

  2000年,对于国内三家已经发行国际信用卡的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来说,是增加了颇多谈资的一年。5年前就已率先推出第一张国际信用卡的广东发展银行2000年国际卡的发卡数量在上年基础上翻了一番,“相当于前几年的总和。”该行信用卡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具体发卡数量的人员这样说。1996年开始发行牡丹国际卡的工行则透露,至2000年末,其国际卡发卡数量达到13.5万张,比1999年末整整增长了10万张。另据记者获悉,从1998年8月开始发行长城国际卡的中国银行,迄今为止已经发卡近6万张,而2000年一年就发了约4万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