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华尔街迷雾

2001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深度发展的资本市场不能完全替代良好的管理,前者的存在并不能保证后者的发展

  张目

  近十年来,我读过数十本有关华尔街的书,有的是介绍投资理论和技巧,有的是介绍其中的机构运作,有的是小说类的叙事,都很有意思。最近出版的《华尔街——如何运作及为谁运作》也不例外。

  这本书的内容可不像书名那么简洁,它包含了大量的数据和各类观点,有时显得灵感多多却少了清晰的线索,所以它不是了解华尔街的入门书,也非金融教科书,而是一本让你在各种理论观念与事实冲突中游走思索的札记。

  惟其如此,《华尔街》提供的一些观点才会让人感到讶异。例如教科书上告诉我们,股市是企业融资的场所,但作者亨伍德认为未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