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国际大厦之争

2001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两年前,想成为国际大厦(0600.SZ)第一大股东的李勇会在交易完成的最后一刻被调查人员从深圳证券登记中心带回了石家庄;两年后,他的努力再次受挫

  康伟平

  2月13日,石家庄国际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600.SZ)的临时股东大会召开。主要议题是两项,第一项,罢免公司两位高层领导董事长吕毅华和总经理宋春利;第二项,限期收回一笔对石家庄世贸广场项目的2.8亿元借款。两项提案都是由第二大股东开元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两项都被否决。

  李勇会的努力,又一次归于失败。

  交易

  李勇会是开元房地产的董事长,他与国际大厦的恩怨始于三年前。那时候,他私人所有的开元汽车贸易公司据说占据了河北省汽车信贷消费市场的半壁江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