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外资保险的攻防时刻

2001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大家一窝蜂地堆在只开了一条缝的大门口,有的想找一旁门,还有的想从窗户跳进去。但谁先进谁后进,取决于这扇大门的开启者在WTO最终到来前准备拿出多大力度

  徐晓

  2月16日,由中国与美国合资的恒康天安人寿保险公司在上海剪彩开业。至此,1999年4月获准进入中国市场的四家外资保险公司中,已有三家安营扎寨。只有加拿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悬而未决——因为它选择的营业地点让中方作难。

  早在1999年12月,永明和它的合资伙伴中国光大集团就宣布了将在天津设立合资寿险公司的打算,当地政府也表示大力支持。但到目前为止,中国宣布对外开放保险市场的城市只有上海和广州,尽管天津已被中美和中欧WTO协议列为首批开放城市之一,眼下还只能虚席以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