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史美伦北上

2001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1993年不妥协于怡和,1997年不畏惧于港市黑庄,史美伦信奉without fear or favour的监管风格

  张继伟

  2月中旬的香港媒体忙于迎来送往:新任财政司长梁锦松和挂冠而去的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先后占据了头条位置。前者自然是香港经济的新舵手,而后者的离职则对中国证券市场具有突破性影响。因此在13日新华社正式公布史美伦就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的消息后,香港各大媒体纷纷发表社论,条述其中的意味。香港证监会主席沈联涛则称,2001年证监会最大的损失就是史美伦的离职。

  无惧无偏

  在香港证券界,身居要职的史美伦素有“恶管家”之称。尽管这一点很难从体貌上得以印证,现实中的史美伦显得端庄持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