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读书 > 正文

赌石市场

2001年05月05日 11:36 来源于 caijing
我们现在经常遭遇人为制造的“赌石”:卖方在有意欺诈,而且周围有很多托儿在起哄。文化的、历史的、政经的力量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全扭转

  张志雄

  这本书的清样又翻看一遍,自觉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摸索着巨变中的中国证券市场之路。

  ——话说得可能让人觉得有些夸张。但是只要你想长久呆在证券投资市场里,这种摸索就是必修课,不管你身在证券机构、上市公司还是大户室。回头望去,当然对一些文章有许多不满意处,比如自己还是过分谨慎了些,没有亲历或拥有十足的证据一般不敢下笔,这样就绕了很多弯。

  那么,通过公开披露的信息进行质疑可以吗?可以。但你只能写点小文章,或像本书中的文章提及一些,一般不能太较真。否则就有人而且是一帮人上门来找麻烦。

版面编辑:刘爽爽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