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亿安集团进出亿安科技始末

2001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次事先张扬的高科技转向——从未兑现
 

  李箐

  亿安集团与罗成

  无论是亿安集团还是罗成,有关的背景资料其实都相当稀少。就本刊所获得的情况,仍很难拼出完整画面。

  亿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注册地点为香港,由四五个出资人合伙创办,一直在香港发展。亿安集团的现任董事局主席罗成在1987年是广东的新闻人物。当时他并不叫罗成,而叫罗湘江,曾入选第一届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1994年,罗成进入亿安集团。

  罗成不但不愿意谈他自己,也非常不愿意透露亿安集团的股本结构和股东情况。从罗成以下,亿安集团的每个人都非常不愿意介绍从1985年到1995年亿安集团的发展以及资本积累过程。罗成曾轻描淡写地说:“主要是靠在香港做国内五矿公司进出口代理赚的钱,在伦敦做过期货,另外在广东和香港都有一部分房地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