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梁伯韬再窥中国

2001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5月即传出离开BNP百富勤到花旗集团旗下著名投资银行所罗门美邦担任亚太区主席的消息,此时梁伯韬在BNP百富勤的股权刚刚解冻……

 

  似乎是机缘巧合,抑或水到渠成,今年以来一直处于聚光灯下的梁伯韬安然完成了或许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转折:2月交出了BNP百富勤CEO的位子,担任名大于实的副董事长;3月,香港政府公布了对1998年年初清盘的百富勤的调查报告,梁伯韬毫发未损地通过了为时13个月的调查;

  昔日的“红筹股之父”梁伯韬在短短数月之间,彻底告别了功我罪我的百富勤,转而担纲美资大行的大中华业务,再一次显示出“动如脱兔”的投资银行家本色;而评论家均认为,梁伯韬与所罗门美邦的结合,正是根植于双方对进军中国资本市场、完成各自理想达成的共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梁伯韬也表示做海外上市项目已不是重点所在,进军A股才是真正的机遇。梁伯韬的转向同时也代表了海外投资银行界对于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期许,事实上包括高盛在内的许多美资大行都在鼓吹A股市场未来数年内向海外的上市公司、券商和基金开放的种种可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