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国证监会中层大调整

2001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个引人注意的举措是稽查二局的设立。一段时间以来有关部门在证券犯罪调查等过程中曾感到缺乏“必要的武器',几乎可以肯定,新组建部门会逐步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

  李箐

  6月28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宣布了近期部分人事调整。据记者了解,对于大部分证监会干部来说,这次调整动作的时间有点突然,涉及到的部门相对较多;而联系到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在加强市场监管力度等方面的一系列重要政策和举措,可以预期此次人事调整不是一件孤立的事情。

  此次人事变动的一个引人注意之处,是中国证监会新设立的稽查二局,即所谓证券犯罪侦察局。今年3月,中国证监会秘书长屠光绍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十五”时期中国证券市场的首要任务是加强监管;而在监管手段上,证券监管部门将与公安部门合作,建立一个专门针对证券犯罪的调查机构,加强查处违规的力度。上述言论于某种意义上已经付诸落实——中国证监会借助公安部门力量组建的稽查二局正式成立;原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李鸣被任命为稽查二局局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