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家庭娱乐业走进新时代

2001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家庭娱乐内容方面会有两条主线值得关注:一条是内容提供商(包括电影、音乐和电视节目制作商、平面媒体、网络游戏开发商等)之间的并购与整合;另一条是不同类型的内容(譬如电视与游戏、电影与电子商务)之间的交融与互动

  王冉

  今天能够明确说可以在未来10年间在全球范围内超过经济整体增长的产业并不多,家庭娱乐业是其中之一。支撑这个判断的是另外一个判断,即在未来10年间家庭娱乐支出在家庭总支出中所占的比例会持续提高。

  未来的家庭娱乐将以新一代数字电视(或者说网络电视)为核心载体。新一代数字电视将集合传统电视、电脑、VCD/DVD/MP3播放机、游戏机、可视电话、摄像机、声像编辑机等诸多功能,并且更加合理地对这些功能加以整合和交互利用,从而在为我们的客厅腾出更多空间的同时不由分说地占有我们更多的时间。新一代数字电视及其它视听通信产品将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和可能,其中很多甚至是我们今天还无法想像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