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全球同看中报

2001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鉴于目前企业对高科技的资本支出仍在加速缩减,纳斯达克指数近期仍有下跌的可能

    曹远征

   7月是各国上市公司公布中期财务报告的集中时段。随着中报期进入尾声,全球企业整体经营状况展现在公众面前,各行业业绩喜忧参半。对此,各国投资者也反应不一。

  美国股市短暂反弹

  通过对美国1700家上市公司中报的统计,发现美国企业上半年经营状况依然不尽如人意。由于大规模削减库存和注销资产,美国大公司二季度净收入下降67%。标准普尔500家上市公司二季度每股经营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17%,自1991年以来企业经营效益从未如此恶化。利润下降的同时是高科技行业普遍面临生产能力过剩。6月美国高科技部门开工率下降到67.5%,这意味着即使高科技产品需求近期内得以回升,部门投资的恢复也还需要近一年的时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