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保持“异质元素”

2001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常有握有大笔资金的人找上门来希望投资,令庄仔夫妇十分矛盾。“需要钱又希望保持个性,店一开多了就很难。”他们现在遇到的难题之一是有关“雕刻时光”这种小型企业管理方面的书很难买到

  赵小剑  

  相信这是个“好东西”

  “我不是在咖啡馆,便是在去咖啡馆的路上。”这是“雕刻时光”咖啡馆老板庄松冽的口头禅。

  “雕刻时光”是1997年在北京大学附近一条偏窄的小巷里创办起来的。庄松冽和李若帆夫妇俩的梦想,是让他们这间被上好的咖啡、书籍、老碟、非主流电影所充斥的咖啡馆,成为所有喜欢它的人的一个好去处。三年后,随着他们在魏公村北京理工大学南门外第二家分店的开张,梦想正在变为现实。

  “这里人流量大,路旁有树,店面宽敞,适合经营或者办公。以后我们会把这里当成主店。”坐在新开张的魏公村店里,被老顾客昵称为“庄仔”的庄松冽对记者说。“今年6月12日才开张。但是北大店不会搬家,仍会保持原来的风格,因为那里有很多老顾客,他们对我们很重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