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美国股市:萧条在望 复苏无望

2001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股市的大幅下跌,特别是道-琼斯指数的坍塌将迅速影响消费,使美国的总需求失去最后的支柱,并使失业率快速上升。这又会直接缩减消费,形成失业和消费之间的连锁反应。美国经济增长率在二季度0.7%的基础上下滑,很可能演变成下半年的经济负增长

   孙国峰 

    2000年3月,美国股市结束了20世纪90年代的长期上升行情,开始暴跌。到2001年8月初,纳斯达克指数在2000点附近徘徊,距历史高点5048点已经下跌了约60%;道-琼斯指数跌幅较小,但也较高点下跌了约10%。

  美国经济的增速也大幅放缓。2000年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5.7%,三、四季度即大幅下降到1.3%和1.9%的水平,2001年一季度降到了1.3%。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仅为0.7%,创下8年来的最低水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