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大熊何时到?

2001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我愿意坚持的假设是,道-琼斯指数大约还有八年左右的上升期,需要达到约20000点以上的水平,然后再进入“大熊市”

   汪丁丁

  1985年以来,几乎每一个波浪理论专家都宣称过“大熊市”的降临,但大熊始终没有出现。事实上,随着最近两年道-琼斯指数在10000点水平徘徊而日益明显的另一可能性是:“大熊市”在2010年以前不会到来。

  图一是1970年至2001年道-琼斯指数月线图,比较清晰地显示出美国经济1980年结束“石油危机”(图示“阶段II”)以来“阶段III”上升浪潮的前三个子阶段:“第一浪”的终点是1987年10月的那次股市崩溃,“第二浪”大约延续到1990年下半年才结束,随后开始了埃略特论证过的三个上升子浪潮当中通常表现最强烈和延续时间最长的“第三浪”。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