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纳斯达克罪与罚

2001年08月20日 20:27 来源于 caijing
在贪婪的驱动下,市场分析师、投资银行、上市公司、投资者乃至监管机构的底线被一再突破,既有的概念与规则被重新书写,终于成就了令人目眩神迷的金钱游戏

  管子

  数年以后,当金融史家重新审视20世纪末的金融版图,他们也许会讶异于全球最大资本市场曾掀起的惊涛骇浪。在穿越迷雾、廓清真相之后,他们的结论可能只有两个字:贪婪。是的,在贪婪的驱动下,市场分析师、投资银行、上市公司、投资者乃至监管机构的底线被一再突破,既有的概念与规则被重新书写,终于成就了令人目眩神迷的金钱游戏:按照《商业周刊》的说法,投资者在世纪末的网络股崩盘中损失了2.5万亿美元。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纳斯达克正在发生的历史是以成为内涵丰富的文本,再次为我们解读金融风险、监管命题、市场操作、公司运作、投资预期等一应资本话题提供了全新视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