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中国证券市场呼唤不同的声音等

2001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证券市场呼唤不同的声音
8月号《银广夏陷阱》
  中国证券市场建立10年来,一直在呼唤“公开、公正、公平”的市场环境,信息的透明化、各种信息的充分竞争便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根据揭露出的“银广夏”真相来看,早在一年前当“银广夏”正处于造假神话高峰时,就有一部分市场人士对“银广夏”的神奇利润持有异议了。可悲的是,当时我们基本听不到这些声音,即使有也被淹没在漫天的赞誉声中。这些意见在“银广夏”事件披露之后才为我们所知晓,在很大程度上给人以一种事后诸葛亮的感觉。
  中国证券市场上太缺乏不同的声音了,没有了充分的信息竞争,证券市场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失去了“三公”的基础。试想,当市场上的几乎每一种公开评论都在对“银广夏”的业绩进行吹捧性的宣扬时,还有多少人能不为所动?通过大众传媒放大的声音总是在有意无意地影响着我们的决策。而有些在事后才站出来宣称早就知道“银广夏”的利润是不可能的人士或许更该检讨检讨。我们不指望股评家们去揭露事实的真相,但我们的确需要不同的声音!
  福建 钱邵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