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美国新敌人和新世界观

2001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冷战结束之后,美国终于找到了新的敌人:恐怖主义。美国的新世界观正在形成,这将如何重塑美国,如何影响世界格局
 

  周琪

  2001年9月11日发生在美国的一系列严重的恐怖分子袭击事件,不仅引起美国和全世界巨大的震惊,而且将对未来美国的国内政治和对外关系产生深刻的影响。美国的各种媒体这些天来反复念叨的一句话是,“美国将不再是过去的美国了”。那么,今后美国将变成什么样子?其国内政治和外交政策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在事件发生仅仅十来天后,在美国政府正在对其内外政策进行检讨和调整之时,回答这样的问题尚为时过早。一个例证是,还没有重要的专家学者对美国未来的变化作全面、系统的分析。笔者在此只能联系历史,对一些初露端倪的迹象进行评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