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华远单飞内幕

2001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李箐

  担任香港上市公司华润北京置地(1109.HK)董事总经理长达5年的任志强,在2001年9月14日正式辞去了这个职位。此前十天,他还辞去了华润集团间接控股的北京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华远)董事长一职。

  当天,华润北京置地发布的2001年中期业绩公告说:任志强的职务改由华润及中国华润公司董事王印接任,任志强将担任“非执行董事”和“北京地产投资顾问”。

  “华润北京置地为了增设我这个地产投资顾问,还专门修改了公司章程。我这个投资顾问可是有否决权的。我们投资委员会不予通过的项目要上报董事会,一般情况下,董事会应该也不会通过”,任志强面有得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