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出国带一把“金融伞”

2001年10月05日 16:21 来源于 caijing
银行开具的出国留学保函,对留学签证而言,惟一的功能只是真实地保障留学申请人员的支付能力,它本身并不是保证能拿到签证的充分条件

  张帆

  中信实业银行的“特色服务”

  2001年8月23日,中信实业银行新成立的出国金融服务中心投入运营,这个宣称为出国人员和来华外籍人士提供一条龙金融服务的部门将承担名目繁多的职能:出国留学保函、代收签证费、代传递签证资料、代售或收兑旅行支票、光票托收、签发境外银行汇票、存款证明、外汇兑换、外卡取现等。其中留学保函业务因是国内首创,刚一推出就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5天之后,8月28日,中信实业银行南京分行的出国金融服务中心开出第一张银行保函——这也是国内金融机构的首次。这份保函开给美国佐治亚州EMMANUEL学院,金额为1.36万美元。不久,沈阳等各地分行也如法炮制,一个新的金融品种新鲜出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