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最大的损失是信心

2001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际经济政策协调行动和紧急经济政策无疑是止痛剂,有助于稳定国际金融市场,但能否抑制经济衰退,则还是一个大问号

  曹远征

  10月8日,美国扬言已久的打击本•拉登的反恐怖主义战争终于拉开帷幕。美英联合空袭了阿富汗,并计划派出地面部队跟进。美国甚至向联合国提出将对其他“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和组织实施军事打击。从目前的形势看,战争将持续多久,规模和影响面有多大,是否会引发地区紧张局势,这些仍然是未知数。但是无论结局如何,有三点可以肯定,首先军事打击短期内将对国际资本市场造成不利影响,导致投资者预期混乱,信心进一步恶化,种种不确定性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的波动;其次,战争将延缓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有可能将美国经济拖入衰退的泥沼;第三,军事打击有可能引发恐怖组织发动更大规模的报复行动,进而威胁全球的和平与经济的稳定发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