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把欧洲养老院搬到中国

2001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让我不敢相信的,不是那些比中国先进几十年的设施,而是生活在那里的老人们朝阳般的气息。”方嘉珂说

  朱晓超

  一大堆楼房包围着一幢二层小楼。记者走过不大的庭院,透过一扇扇落地玻璃看见,楼里的十几个老人正悠闲自得地喝茶。这是个下雨天,天气好的时候,他们应该是在二楼的天台上晒太阳。所有的房间都是向阳的,床上铺着一样的暖色床单。

  穿着白色制服的护理人员在走廊里安静地来去,一个女护理员像爱抚孩子般地,正在帮一位老人缕发簪。

  这是天津最有名的由私人创办的老年公寓——鹤童养老院。“鹤童”,取的是鹤发童颜之意。他的创办人叫方嘉珂。“我办养老院的想法完全来自国外。”他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