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拯救信心乃市场关键

2001年1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降息对经济的刺激如同逆水行舟,尽管可以缓解局部压力,但对目前经济下滑过程中各种深层次矛盾的解决,恐怕也无能为力

  曹远征

  11月6日,预料之中的美联储今年第10次降息如期出台,联邦基金利率和贴现率同时下调50个基点,分别降为2.0%和1.5%,其中联邦基金利率已经处于196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目前美国实际短期利率已接近为零。消息传至华尔街,股市迅速做出积极回应,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0点,报收于9591点;NASDAQ综合指数承借龙头科技股Cisco的良好盈利预测,大幅上扬2.9%,报收于1835点。两市均创下了“9•11事件”以来的新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