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航油:单翼起飞

2002年0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航油海外的单兵突进打破了中国航空油料总公司的上市僵局,但是准备在国内A股市场展开的另一翼依然在“积极推进”中继续等待
 

  王晓冰

  意外迭出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中国航空油料(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ChinaAvOil,下称中国航油)2001年年末在新加坡的上市都是一个意外,甚至对于其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总公司——也是如此。

  由中国航空油料总公司(下称中航油)新加坡分公司改组而成的中国航油,承担了母公司几乎全部的航油进口任务,而体积庞大、分支众多的中航油则是全国航空油料的惟一提供者,一向被视为中国民航业中利润最丰的部分。中国航油的上市,不仅为航油业的进一步重组打开了缺口,某种意义上也使垄断经年的中国民航业具备了更多的开放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